學生愛偷吃 高校生最愛的吃零食時刻

高校生創意大爆發 自製零食櫃避教官鷹眼 何時吃零食最對味 高校生超過4成喜歡上課吃 偷吃無罪 高校生自製零食櫃只為了這個

(高校生最流行的自製零食櫃)

台灣零食玲瑯滿目,選擇多樣,吃零食儼然也是一種台灣在地文化,天冷的時候裹著棉被在家看電視、外出跟好友去電影院看爽片、出外踏青郊遊時都免不了要來一兩包零食才對味,但是,你知道台灣高校生最喜歡在上學期間(包括課堂偷吃)吃零食嗎?

(投票結果)

四成高校生愛偷吃 自製零食包展創意

根據全台最大的高校生社群平台Meteor調查顯示,有多達四成以上的高校生喜歡在上學期間吃零食,在所有選項中高居第一,相當令人驚訝,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喜歡和同學同樂、分享的感覺,現在的高校世代很流行自製零食背包或零食櫃送給同學,不論是好友還是閨蜜生日,都是很夯的生日禮物,不光是可以表達自己的創意,也是心意的一種展現,把零食放在櫃子裡也可以躲過老師的法眼。

(高校生零食櫃外觀)

(高校生零食背包)

世代差異,僅有3%高校生在戲院吃零食

另外是宅在家看電視時會配零食的有3成,到電影院看電影吃的僅有不到3%,這兩項調查結果也呈現出新一代高校世代在社會演變過程中,出現和過去不同的生活習慣。電影院飲食習慣逐漸轉變成爆米花加熱狗的美式風格,同時因應時下更多新媒體看劇平台出現,讓社會大眾可以選擇在家中邊看影視節目邊吃零食。至於深夜K書的時候吃零食的也有近兩成,只能說學子壓力大,需要吃點東西解饞舒壓。

(地表最強零食調查)

地表最強零食-洋芋片 土洋對決各有所好

Meteor也調查高校生喜好的口味,沒有預設選項讓網友們自行留言,結果高校生普遍都對洋芋片情有獨鍾,不管口味是原味、鹽味、檸檬香茅、海苔或是本土品牌有近30年歷史的蚵仔煎,都深獲高校生喜愛;非洋芋片類的則是以蠶豆酥口味的零食最受愛戴,此外,國外進口的零食也漸漸成為市場上消費者的首選,包括日系或美式賣場零食都有高校生提到。零食要選外來品牌還是在地老字號商品,在高校生中也掀起一股「土洋對決」的討論風潮。(資料來源:Meteor用戶調查報告)

除了零食話題外,Meteor還有更多熱門精選看板,包括「升學課業板」、「感情 板」、「賣照板」、「心情板」等,想要知道更多人氣話題、了解學生現在流行甚麼? 快來免費下載APP加入Meteor吧!

※Meteor:https://meteor.today

※免費掃描QRCode下載Meteor

新聞連絡人:楊子峯
Tel : 02-2712-9191#1381
Phone : 0926-297-795
E-mail : clyde@foootball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