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詢問如何可以不必迎合別人竟引來同溫層共鳴

(示意圖)

現今數位世代習慣在網路上發表言論,不外乎是因為網路虛擬環境,不需要露 臉的特性,所以不用為迎合誰而委屈求全。近期在高中生論壇上一則「怎麼樣 做到不去討好別人」的文章,引發許多學子共鳴,短時間內近200人分享此篇 貼文。

文章提到一直以來他都希望大家和平共處,身邊的人也不討厭他,班上氣氛融 洽沒有鬥爭,但漸漸的他覺得是自己在迎合大家,努力去討好別人,不過最近 發現這樣的自己並不快樂,於是上網向廣大網友求助應該怎麼做。

原本只是上來提問尋求解答的原PO,想不到下方留言出現一群同溫層表示自己 也同樣有這個困擾,「太中肯了,完全就是現在的我」、「我懂你的痛,一起 加油」、「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」。足見在團體生活中,有不少人都必須戴著 假面具來迎合別人。

不過也還是有過來人留言鼓勵原PO不要想太多,「太過在意別人只會讓自己 更不快樂」、「喜歡就喜歡,不喜歡就不喜歡,不用故意討好誰」、「要先學 會認同自己的價值」。不過也有人說在這世界上就是常常要去迎合別人,「我 覺得每個人都這樣,不迎合別人的人都慢慢被討厭。」

想知道更多高中生的創意和天馬行空想法,就趕快加入全台最大高中生社群平 台「Meteor」。超過400間學校使用者,涵蓋全台各縣市高中、高職,互動最 快速、交友最直接,其他精選熱門看板,包括「升學課業板」、「感情板」、 「賣照板」、「心情板」等

※Meteor:https://meteor.today

※此則貼文:https://meteor.today/a/aAEqdB

※免費掃描QRCode下載Meteor

新聞連絡人:楊子峯
Tel : 02-2712-9191#1381
Phone : 0926-297-795
E-mail : clyde@foootball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