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YYDS」「歸剛欸」是什麼意思? 2021最火的流行用語大公開!

每年的網路流行用語更換得非常快速,最新的流行用語你跟上了嗎? 全台最大學生社群平台Meteor近日做了街訪調查,調查年輕族群最新的流行用語,在2021年的尾聲一起來回顧今年有哪些流行用語吧!

(2021流行語回顧。圖片來源:Meteor)

1.我站在雲林 這是一首從Tiktok紅起來的越南歌,歌詞念起來卻很像中文的「我站在雲林」,而這首歌爆紅的原因主要是他的魔性舞步,左右手上下搖擺,讓許多網友直接用表情符號來「跳舞」,十分有趣!

(我站在雲林。圖片來源:Meteor YouTube頻道)

2.歸剛欸 「歸剛欸」的出處是一位網友幫水母配音的影片,逗趣的台詞加上表情,讓許多網友瘋狂轉發,因而爆紅,而這句「歸剛欸」是台語整天的意思,這句話有很口語化的用法,用來表示不耐煩、厭煩,翻成中文就是「整天在那邊...」的感覺。

(歸剛欸。圖片來源:Meteor YouTube頻道)

3.怕周球 「怕周球」就是打桌球的意思,直接用台灣國語混雜台語的說法直接翻譯,就變成怕周球了,同時衍生出怕半球(棒球)、怕乙球(羽球)、怕賺球(撞球)等等台灣國語直翻的用法。

4.yyds 「yyds」是從中國流行過來的用法,「yyds」意思就是「永遠的神」,當你認為一件事物很優秀或是絕對是真理時,就可以使用,比方說當你是BTS的歌迷,就可以說「BTS yyds」

(yyds。圖片來源:Meteor YouTube頻道)

5.勞贖 「勞贖」一詞出自電影料理鼠王的片段,將老鼠兩個字發音刻意誇大且放慢,唸起來就很像勞贖,魔性的發音在網路上爆紅,也成為迷因在年輕族群中廣為流傳。

(勞贖。圖片來源:Meteor YouTube頻道)

6.扶額燦笑(www 「扶額燦笑、(www、(茶」 通常為一些喜歡動漫的同好聊天時會使用的語助詞,用來表達生動的表情,但在今年在網路上開始出現各種反串、模仿此種聊天方式,開始爆紅,甚至連桃園市市長鄭文燦都以此來做了一張梗圖,更是讓扶額燦笑廣為流傳(www

(扶額燦笑。圖片來源:鄭文燦臉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