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課綱8千多人提案廢除學習歷程檔案 近4成高校生慶幸自己不是白老鼠

(示意圖。圖片來源:pexels)

108課綱上路一年引來不少高校生抱怨,包括有高中生提案廢除課綱中的學習歷程檔案 ,已有多達8千多人附議,教育部最晚將於12月8日前回應,這也讓學界上下對108課綱有更多的討論和思考。高校生論壇Meteor也針對108課綱發起投票,有近4成的用戶對於自己不是108課綱的白老鼠感到萬幸。

(Meteor調查結果。圖片來源:Meteor)

這次投票的標題為「108課綱哪項內容讓你最苦不堪言」,共有5675位用戶參與,其中有近4成、2230位選擇「還好我不是課綱白老鼠」,而108課綱中讓最多高校生感到苦不堪言的是「上傳學習歷程太繁瑣」,一共有1947位,佔總票數的34.3%、第三的是「素養命題太難準備」,有801人選擇,「自主選修課程太雜」也有697人、12.28%的用戶占比。

針對調查,有高校生直接發言表示「感謝我媽至少沒太晚生我」,另外有用戶再討論108課綱的時候表示「說個笑話:108課綱能夠減輕學生負擔」、「108課綱不是只有減輕學校的負擔嗎?」、「在108課綱一年的摧殘下...我還是搞不懂到底在幹嘛。」甚至有人打趣說道:「交的男女朋友是不是也可以寫進學習歷程呀」

(Meteor用戶發文。圖片來源:Meteor)

最大高中生社群平台「Meteor」,日前已開放國三生和中國高中生註冊帳號,有摘星交友、限時動態等多樣化功能,不定時也會推出有趣的街訪影片。熱門看板包括「升學課業板」、「感情板」、「賣照板」、「心情板」等,目前全台超過400間學校學生都在使用。想知道高中生的創意和天馬行空想法嗎?趕快點擊加入「Meteor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