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開戰,台灣高校生如何回應? 知名論壇調查結果顯示,多數人選擇走為上策

(飛機示意圖。圖片來源:pexels)

近期中國軍機和軍艦不斷在台灣周邊進行騷擾,雖然一切都在國軍的監控中,但中國動作頻頻也讓不少民眾擔心是不是真的要打仗了。對此,台灣高校生論壇Meteor也針對論壇內多數尚未成年的高校生進行調查,調查題目是:「假設兩岸要戰爭,你會怎麼應對」。想不到結局讓人相當意外

這次投票的選項共有四種,分別是主戰派的「奮不顧身加入戰場」、投降組的「趕緊投降保住性命」、走為上策的「想辦法移民或投靠其他國家」以及若無其事的「不知道,不關我的事。」

(Meteor調查結果。圖片來源:Meteor)

原以為面對中國的威脅,台灣人民選擇與之一戰的人會比較多,但投票結果顯示,3458筆投票中,選擇「奮不顧身加入戰場」的有960人,只佔了總票數的27.76%;最高的是走為上策的「想辦法移民或投靠其他國家」,一共有1253人選擇,佔總票數的36.23%;第三的是「不知道,不關我的事」,有788人選擇,最後一名的則是「趕緊投降保住性命」,共有457人,13.21%的人投票。

這個結果讓人備感意外,不知是高校生還不用當兵,未受過訓練所造成的,還是另有考量。不過先前有關兩岸開戰的討論,有網友留言說「相信我,嘴巴講會保衛的實際在戰場上大部分都站不住。」也有人酸說「叫立委上去打 一夫當關,萬夫莫敵」,甚至有人認為都是在政治鬥爭,誰要為了這個犧牲生命,不如躲去其他國家。

最大高中生社群平台「Meteor」,日前已開放國三生和中國高中生註冊帳號,有摘星交友、限時動態等多樣化功能,不定時也會推出有趣的街訪影片。熱門看板包括「升學課業板」、「感情板」、「賣照板」、「心情板」等,目前全台超過400間學校學生都在使用。想知道高中生的創意和天馬行空想法嗎?趕快點擊加入「Meteor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