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高校生都開酸!網友改寫「孔乙己」成「韓乙己」 諷刺高雄市長韓國瑜,文章上線即瘋傳

(參考照片。圖片來源:Meteor)

上周末「罷韓案」結果出爐,韓國瑜成為台灣史上首個被成功罷免的直轄市市長,高校生論壇Meteor也在票選結果公布後不久,出現一篇仿效文學大師魯迅筆下人物「孔乙己」的改編文章,標題取為「韓乙己」,開頭就以高雄果菜市場下筆,內容以韓國瑜市長這幾年來的失言和惹議行為比做吐槽點,內容精準犀利,引來上百網友瘋傳。

該網友文章內寫道:韓乙己是擁有數千萬房產而說自己是庶民的唯一的人。...... 韓乙己一到市場,所有買菜的人便都看着他笑,有的叫道,「韓乙己,你前天又睡到中午了!」他不回答,對攤販說,「台灣安全,人民有錢。」便排出九樣政績。他們又故意的高聲嚷道,「你一定又偷溜去選總統了!」韓乙己睜大眼睛說,「你怎麼這樣憑空汚人清白……」「什麼清白?我前天親眼見你說了Yes I do。」韓乙己便漲紅了臉,額上的青筋條條綻出,爭辯道,「答應不能算偷溜……答應!……讓台灣發財的事,能算偷溜麼?」

(米特網友文章。圖片來源:Meteor)

另外還有一段是:(韓乙己)有一回來到市場,對我說道,「你愛高雄麼?」我略略點一點頭。他說,「愛高雄,……我便考你一考。高雄十條路一到十,怎樣叫的?」我想,小丑一樣的人,也配考我麼?便回過臉去,不再理會。韓乙己等了許久,很懇切的說道,「不知道罷?……我教給你,記着!這些路應該記着。將來鋪馬路坑洞的時候要用。」

該發文者幽默的改編手法讓網友感到佩服,紛紛留言並分享該則文章說道:「靠你是多閒 好神」、「神改編 我會笑死 好文」、「我想說怎麼這麼熟悉,原來是這學期的孔乙己改編啊」、「快笑死 原po很有才華」、「校死老夫啦」「韓乙己 看幾次笑幾次」。

(該篇貼文留言截圖。圖片來源:Meteor)

「孔乙己」是魯迅筆下的人物,描述一個人思想迂腐,整日受到人們譏笑,最後消失在社會中。過去也有政治人物被網友用孔乙己來改編,包括丁守中的丁乙己、葉毓蘭的毓乙己,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也曾是被改編的人物之一。

最大高中生社群平台「Meteor」,日前已開放國三生和中國高中生註冊帳號,有摘星交友、限時動態等多樣化功能,不定時也會推出有趣的街訪影片。熱門看板包括「升學課業板」、「感情板」、「賣照板」、「心情板」等,目前全台超過400間學校學生都在使用。想知道高中生的創意和天馬行空想法嗎?趕快點擊加入「Meteor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