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與高職生是否會互相歧視 一則高校生發文引來兩方怒火,紛紛留言狂轟

(高校生示意圖。圖片來源:pakutaso)

國中畢業後該念高中還是高職,一直是過去至今許多學生會討論的議題,不過因大部分高中生的成績比較高,過去常常會有高中生歧視高職生的言論出現。一位高職生在知名高校生論壇上發問,他好奇高中生和高職生彼此間是不是會互相歧視,不過由於他是高職生的背景,用字遣詞中不免更偏向高職生的角度,這也讓他受到網友們撻伐出征。

文章中他寫道:自己有一技之長,也知道未來想走的道路,高中生雖然念得多,但不過是門外看門內,最後終究敵不過專業人士。這一番言論反而以來不少高中生的撻伐,認為原PO的言論才是以歧視的角度出發。有人直接算「沒有經過高中,你是要怎麼有專業人士?」、「你叫高中生不要歧視高職生,結果在文章裡卻帶有歧視高中生的字眼?」、「原Po今晚過了一個完美的被羞辱之夜,活該。」「就是有你這樣的人才讓很多人都覺得高職生都學店仔吧。」

這篇文章迅速爆留言,引來了近10篇回文,400多段留言,但多半無法理解原PO的發文,連高職生都出來留言表示希望他不要招黑。「幹嘛沒事亂戰...別幫高職招黑好嗎?傻眼」、「不要幫高職招黑,謝謝」、「因為這篇文才開始看不起學店」、「沒認真看我還以為是反串」、「沒認真看我還以為是反串」。

(該篇貼文留言截圖。圖片來源:Meteor)

最大高中生社群平台「Meteor」,日前已開放國三生和中國高中生註冊帳號,有摘星交友、限時動態等多樣化功能,不定時也會推出有趣的街訪影片。熱門看板包括「升學課業板」、「感情板」、「賣照板」、「心情板」等,目前全台超過400間學校學生都在使用。想知道高中生的創意和天馬行空想法嗎?趕快點擊加入「Meteor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