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懂高中生?「是在哈囉」、「狠愛演」是甚麼?台灣唯一高中論壇調查報告發布新世代流行語

年節將至,高校生論壇Meteor發布多項2019年度數據,包括今年瘋透半邊天的流行語「是在哈囉」無疑問地成為最流行用語;最愛的Youtuber則是「狠愛演」暫居第一,「黃大謙」、「阿滴」也相當受到關注 ;而詞彙部分除了「指考」以外,前半年性感火辣的代名詞「真理褲」也入榜,還有前陣子才剛剛結束的總統大選,「韓粉」用詞也是2019年最常被高校生搜尋討論的。

(站內討論關鍵字。圖片來源:Meteor)

除了上述論壇內的文字雲以外,本次Meteor還調查站內近兩千筆用戶的日常開銷和喜好,得出高校生有41%每個月開銷為5-8000元,3分之1的人是3-5000元,更有14%的人開銷超過8000元。有趣的是,調查發現有一半以上的人(55%)每周花費超過500元在零食採買上,等於每個月花了2000塊在嘴饞充飢,看來高校生日常念書、玩社團、談戀愛也很需要補充熱量。

(高校生每月開銷。圖片來源:Meteor)

細究最愛的餅乾首推洋芋片,有高達25%的高校生最愛吃洋芋片,品牌喜好部分,樂事、波的多和卡迪那三強鼎立,占比分別為32%、27%、25%,餅乾之外,首選巧克力(39%),其次是脆麵如王子麵、科學麵之類的,有到35%。

(高校生餅乾以外最愛零食。圖片來源:Meteor)

而高三即將年滿18歲的高校生,即將擁有人生第一部摩托車,不論出外郊遊踏青、打工夜遊把妹都絕不可少的親密戰友,高校生首選是近來熱門的電動機車Gogoro(38%),其他品牌則是差距不大。至於高校生使用的手機是不是都會搭配網路吃到飽?調查結果顯示多達62%高校生都用網路吃到飽,僅有38%的學生不是。

(高校生使用手機網路情形。圖片來源:Meteor)

最大高中生社群平台「Meteor」,日前已開放國三生和大陸高中生註冊帳號,有摘星交友、限時動態等多樣化功能,熱門看板包括「升學課業板」、「感情板」、「賣照板」、「心情板」等,全台超過400間學校學生使用。想知道高中生的創意和天馬行空想法嗎?趕快點擊加入「Meteor」。

※相關貼文: https://wooo.tw/u7brnz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