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議題延燒 中國學生湧入台灣論壇辯駁

(示意圖)

近期由於2020台灣總統大選將至,讓政治議題在台灣越來越火熱。不少中國學生來到台灣論壇上發表自身政治立場,包括敏感的主權問題。讓台灣網友感到不滿,發文表示尊重雙方不同政治立場,減少爭議言論。

(網友留言)

有中國網友透過微博,來到台灣高校生論壇「Meteor」與台灣網友辯駁,紛紛發言表示:「全世界70億人都大概知道台灣是中國的」、「百度和維基上都寫了台灣屬於中國」。對此,台灣網友回擊:「誰會相信百度和維基的資訊」、「請尊重言論自由,這是台灣這座島上人人享有的權利。」雙方都發圖片及留言,試圖說服對方。

(網友留言)

據了解,由於前些日子「Meteor」開放中國和港澳高中生註冊使用,本來雙方彼此交流想法、互相認識交友,並無太多爭執,但由於近日中國與台灣政治關係越來越緊張,論壇內關於政治的議題也變得敏感。許多原本在「Meteor」的用戶都抱怨近期論壇太政治,希望大家互相尊重,相關事件盡快落幕。

詳情可上全台最大高中生社群平台「Meteor」查閱。「Meteor」是高校生專屬平台,有摘星交友、限時動態等多樣化功能,熱門看板包括「升學課業板」、「感情板」、「賣照板」、「心情板」等,全台超過400間學校學生使用。想知道高中生的創意和天馬行空想法嗎?趕快點擊加入「Meteor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