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大一必學「麻將」!?大學生給學弟妹的建議讓人笑噴

夜店、喝酒、考駕照! 三名校大學學長姐告訴你高中畢業後還可以做甚麼?

畢業季來臨,高校生逐步踏入大專院校學門,除了期盼相對開放的大學生活到來,不免也對未來的人生感到徬徨。全台最大的高校生社群平台Meteor也針對此點,特別造訪了台大、政大和台科大三所學府,藉由拍影片的方式,讓大學生以過來人的立場,講述自己的心路歷程。

(※ 影片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E1CeMUbhJY)

不少學長姐表示,上大學最好玩的是各系所舉辦的OO之夜活動,可以跟大家唱歌、跳舞、表演;還有成年了終於可以去夜店玩;另外有人提到升大一最重要的是要學麻將,完全是促進情誼的良藥。不過有好玩的言論,當然也有反面的想法,有學生直言自己的學校很無聊,千萬不要來 。各種KUSO言論讓人笑翻。

談到給高校學弟妹的建議,有人覺得社團很重要,可以交到不同朋友,而且有些社團是高中不會有的,非常新奇;另外最多人提到的是要學會獨立跟規劃,畢竟大學自由,如果外宿的話沒有爸媽會在身邊,沒有人會幫你煮菜。也需要想好人生規劃並努力在大學實踐出來。

(學生示意圖)

全台最大高中生社群平台「Meteor」,日前已開放國三生和大陸高中生註冊帳號,有摘星交友、限時動態等多樣化功能,熱門看板包括「升學課業板」、「感情板」、「賣照板」、「心情板」等,全台超過400間學校學生使用。想知道高中生的創意和天馬行空想法嗎?趕快點擊加入「Meteor」。